演示物理实验室
 
演示物理实验室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现有演示物理实验室3个,其中力学、电磁学、光学(含热力学、近代物理内容)实验室各一个,总面积260平方米。

    大学物理演示实验作为辅助大学物理课堂教学内容,弥补了大学物理实验和大学物理单独设课造成的内容上的不同步,为同学们定性的、半定量的演示物理现象。演示物理实验室目前现有力、热、电磁、光、近代五大部分60余项实物演示内容,能演示能量守恒、热声效应、静电系列等各类物理现象。实验室引入先进的 “导学系统”辅导教学,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目前,演示物理实验课为全校上《大学物理II》的工科各专业开设,以50人的专业班级为授课单位,每学年4个学时,实验现由大学物理任课教师向学生介绍实验项目,引导学生自己动手参与实验,观察实验现象,分析实验原理,填写实验报告。

    实验室工作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加强实验教学环节,保证紧密配合教学工作。服务教学一线,并积极创造条件向学生开放实验室,在教师和实验人员的指导下开展课外科技活动。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