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研室
 
物理教研室
 

物理教研室现有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2人,实验员2人。另有返聘延聘教师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自2013年成立以来,物理教研室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秉承“育人为先、学生中心、教研融合、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物理思维和实验操作能力,培养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活跃的创新意识、理论联系实际和适应科技发展的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教研室有较好的梯队结构,比例恰当,教师团队的知识结构各有侧重,承担了校区的《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和物理演示实验的课程,主办了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和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校内选拔赛。教研室还负责校区的大学物理实验室(28间)、普通物理演示实验室(3间)和物理创新实验室(2间)相关仪器的日常维护、更新与安全管理。

教研室坚持教研融合、持续改进的理念,在丰富的教学经验基础上,充分实践符合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的教学改革,已获多项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在课程思政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建设方面已形成了成熟的体系。青年教师普遍接受过系统的教学技能培训,并积极参加各项教学基本功比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具备了教学创新和改革的能力。教研室老师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配合默契,成员之间在教学、科研方面有老中青帮扶带的良好传统,能够齐心协力共创团队成果,从不同角度对教研室建设做出贡献。

 

教研室主任:王雅萍

任课教师:潘刚  杨晓雨   

实验员:方莲  吕楠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