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室
 
数学教研室
 

数学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区各专业大学数学系列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教研室积极开展师资队伍建设,逐步形成了一支事业心、责任心强,专业知识扎实,教学水平高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4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3人。

近几年来,数学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研工作,教学和科研成果丰硕,完成省部级教研项目2项,国家级自然基金1项,校级教研项目2项,校级课程思政立项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会议上发表了3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核心期刊10篇,参编省级规划教材《高等数学》1部。教师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省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校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5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省部级奖项200余项,国家级奖项30余项,国际级奖项100余项.

数学教研室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积极开展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数学建模、数学实验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不断加强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校级及省级以上教学比赛、说课比赛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均取得好成绩。

 

任课教师:金建军  李彤  丁尚文  陈德柱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