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基础部成立于2012年,作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直属教学单位,主要负责校区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下设数学、物理、体育、思政4个教研室。部内现有教职工16名,专任教师12人,其中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中级职称13人。另外有延聘返聘教师4人。

数学类开设《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等课程;物理类开设《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等课程;体育类开设通识必修课,并以选修的形式开设的丰富多样的体育项目及运动保健课程;思政类开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军事理论》等课程。

基础部要坚持党建引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在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中国海洋周边关系等课程中取得明显成效。

同时发挥部门的多学科优势,积极开展基础研究,2012年以来,基础部主持包括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等各级各类课题45项,主编和参编教材11部;在各级各类刊物发表包括SCICSSCI在内的学术文章50多篇;授权专利 10余项;获“立德树人奖”等各级各类荣誉奖励20余项。

以赛育人,注重创新人才培养。基础部承担各级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新时代、新青年”马克思主义成果大赛等多项比赛的培训与指导,2022年获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项目达100余项,连续十年来,屡创佳绩。

(数据截止20236月)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