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基层党支部工作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5-10-1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组部 中宣部 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合肥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订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通过工作考评,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为推动我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1.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活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2.科学规范,便于操作。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党支部自评、群众评价与组织考评相结合,规范考评工作,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

3.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坚持立足实际,突出亮点,考核业绩,注重实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支部建设长效机制。

三、考评内容

考评内容主要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五好”标准,包括党支部班子、党员队伍、工作机制、工作业绩及群众反映等方面。考评标准详见《合肥工业大学教工党支部考评标准》(附件1)和《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党支部考评标准》(附件2)。

四、考评方式

1.基层党支部(党小组)的考评工作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部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实施,每两年考评一次。

2.考评工作采取党支部(党小组)自评、群众评议与组织考评相结合的形式。

五、考评程序

1.党支部(党小组)自评:基层党支部(党小组)对照考评标准撰写总结材料,召开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做党支部(党小组)工作总结,党支部(党小组)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党小组)工作进行评议,并根据考评标准评分,其平均值作为党支部(党小组)自评分。

2.群众评议:由党外群众对党支部(党小组)工作进行评议(教工党支部(党小组)一般由本单位非党员教师进行评议,学生党支部一般由支部所在班级或年级学生进行评议),并填写评议表,其平均值作为群众评议分。

3.组织考评: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成立考评小组。考评小组分别召开党内外人员座谈会,查阅党支部(党小组)近两年相关支撑材料,听取党支部(党小组)工作汇报,根据考评标准分别评分,其平均值作为组织考评分。

4.考评结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考评总分S=党支部(党小组)自评分×20%+群众评议分×40%+组织考评分×40%,计算考评结果,并向党支部(党小组)反馈考评意见。考评结果分为四类:优秀(S85);良好(70S85);一般(60S70);较差(S60)。

5.总结反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综合本单位党支部(党小组)考评情况,撰写考评工作总结,填写党支部考评结果汇总表,报党委组织部备案。考评结果为优秀的党支部,学校将在支部特色活动立项、党内评优表彰等方面优先考虑;考评结果为一般或较差的支部,参照考评反馈意见,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加强和改进工作。

六、工作要求

1.明确工作职责。校党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关于考评工作的监督指导;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成立考评小组并具体组织实施对本单位党支部(党小组)的考评工作;各党支部(党小组)要按照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安排部署做好自评等相关工作。

2.严格考评纪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对考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客观如实评价基层党支部(党小组)工作情况,确保考评结果公平公正。

3.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校内外媒体、召开会议等形式,积极宣传优秀党支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对后进支部工作指导,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教工党支部考评.doc(试行)

2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党支部考评标.doc(试行)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5910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