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明讲坛”之七——王淼老师作“互联网+比赛指导经验分享 ”报告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基础部教师的创新创业竞赛指导能力,313下午,王淼老师为全体老师作了题为 “互联网+比赛指导经验分享 ”的经验介绍报告,基础部党支部书记王建主持报告会。

王淼老师报告主要围绕“选题创新”“重视组队”“落实项目”“计划书撰写”“路演能力”五个方面展开。

王淼老师根据自己的学科背景,结合多年积累的竞赛指导经验,针对教学和竞赛实践中存在的普遍问题,选取具有特色和代表性的优秀案例,以视频、图片等形式作了生动的融合展示。如,结合过去三年省级以上获奖作品介绍如何选题,建议教师引导学生关注新领域、新需求,以及注重传统文化与新业态相结合;通过展示过去曾指导的国家级和省级获奖项目,学习过去成功经验,建议教师引导学生组建跨学科互补型的阶梯式团队;对于促进学生作品向实践转化问题,建议各位老师结合专业背景,依托专业实验室、教师指导的大创项目或其他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实现。

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从教学、实践等角度就日常指导竞赛中的各类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交流经验,抒发感悟。

最后,支部书记王建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本次报告会为基础部跨学科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老师们立足学科背景,将研究方向与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结合起来,不仅有利于将研究成果向实践转化,而且能够为学生提供深厚的专业理论和技术支持。报告会促进了基础部各学科间的沟通交流,互动探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学教研活动。

基础部/  范书芳/  王建/审核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