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明讲坛”之六——郭晓燕老师作哈佛访学见闻报告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

为推动基础部各学科的发展,帮助教师进一步了解国内外访学方面的相关信息,1213日周三下午,邀请文法学院副教授郭晓燕老师为基础部教师作哈佛访学见闻报告,党支部书记王建主持报告会。

郭晓燕老师在哈佛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在此期间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她结合自身经历,将哈佛所见所闻所感与各位老师进行分享。报告从哈佛大学的学校特点、学校优势保持根基之原因、中美文化差异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在哈佛大学的访学期间,郭晓燕老师参加了多个学术会议和教育讲座,与多位专业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她通过聆听讲座、观摩课程、参加学术活动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哈佛大学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访学,郭晓燕老师深刻感受到国际教育的发展趋势和先进理念。她认为,教育应该注重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郭老师还就申请访学的流程、节点及相关准备事项与老师们作了分享,从语言交流关、思维模式关和社交网络关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访学的准备工作和适应过程,并为其他有出国访学意向的老师作了相应解答。

最后,支部书记王建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本次报告会对基础部教师的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术探讨和思想交流活动。郭老师从亲身经历出发,给各学科老师提供了参考和思路。各学科教师要从促进学术交流、提升自身能力、推动教育改革和文化自信等方面去思考未来发展问题,要不断拓宽教育视野、提升教学能力、增强创新能力和促进学术交流,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方莲/文 范书芳/图 王建/审核)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