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积极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风廉政教育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基础部积极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系列研讨活动。

628日下午,基础部在综合实验楼二317会议室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各位老师就628日宣城校区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内容展开讨论并发言。党支部副书记李华冰表示,教师作为高等教育的执行者,业务水平要精,育人水平要高。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要素为师德师风,教师要有信仰,有家国情怀,有理想,有仁爱之心,做“四有好老师”,要依法执教,加强警示教育。在教学活动和其他场合要注意言行,不得损害党中央权威,不得损坏国家利益,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学术规范。组织委员王雅萍以老教师肖苏为例,指出教师教学要认真负责,注重学生的教学反馈,不断改进提高教学水平,对学生公平公正,严以律己,潜心育人,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影响青年老师。党员教师丁尚文用具体案例说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教师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

73日至7日,基础部继续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组织委员王雅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思想的重要论述,介绍“温暖人心的乡村蜡烛--叶连平”的感人事迹,勉励大家都要做新时代好老师。宣传委员方莲结合党史学习,从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顺天应地”等几个历史阶段,探讨了师德师风的历史传承。纪检委员范书芳从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视角,探讨了每个党员教师都要从严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推动教育改革,为建设教育强国努力拼搏。支部还开展了严肃的警示教育,支部副书记李华冰结合高校违反师德规范典型案例,要求大家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涵养崇德尚教品格,师德规范牢记心中。

支部书记王建一直主持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并做了“树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的师德专题党课,要求大家要自觉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做到全程育人,全员育人;要树立高尚师德,培育优良师风,不仅在课堂上要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在网络上也要传播正能量;要严守原则底线,与不良风气作斗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一系列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研讨活动,使师德理念深入到每位教师的心中,深刻把握了师德的内涵,将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方莲/图、文   王建/审核)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