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铸魂 视频赋形 ——基础部党支部以微党课视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

微党课视频能够将主题教育以生动、活泼的方式表现出来,将党的理论知识和重要政策润物无声地展示出来,将党的宗旨、理念与人们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融通起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基础部党支部通过拍摄系列微党课视频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在实处,走向深入。

党支部在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南京开展党日活动时,针对每一个红色基地和历史遗迹进行了思想宣讲和讲党课活动,目前已推出微党课视频四期。

在渡江胜利纪念馆,《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胜利》通过回顾渡江战役中人民群众全力支前、全面支前、全程支前的英勇壮举,感受解放军与人民的鱼水之情,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使命。勉励人们在新时代,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内涵,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斗争精神》回顾了“南京谈判”期间,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与国民政府进行的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大智大勇、不畏艰险、知难而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风范,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在南京博物院,《感受历史底蕴 坚定文化自信》通过对南京博物院“一院六馆”各自特色的阐述,展现了中华文化精髓和历史底蕴,呈现了中华文化特有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让人们感受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从而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在江南贡院,《顺应时代潮流 谱写教育新篇》反思了江南贡院从鼎盛繁华到最终被历史淘汰的时代根源,倡导人们要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在新时代要坚持以教育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工作者要积极思考如何顺应发展潮流,推动教育变革,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构建起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此次拍摄作为基础部党支部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系列微党课视频的第一部分。在后续学习活动中,支部将根据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深入挖掘教育素材,提高微党课制作水平,将微党课视频这一形式深入持久地继续下去。

 

                                (基础部/  王建/审核)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