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王建同志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主题教育走在实处,走向深入,67日下午,支部书记王建为基础部党支部全体人员做了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夯实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主题教育党课。

首先,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框架和核心内涵进行了总体概述。紧接着,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对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实化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如何理解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怎样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怎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怎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他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等思想,将其融入头脑,融入课堂,融入实践之中。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进一步理清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领会了思想的深刻内涵,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推动老师们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过程,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独立思维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推动和启迪作用。

基础部/文、范书芳/图、王建/审核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