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馆里的微党课 ---基础部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为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在实处,走向深处,继全体教职工参观南京党性教育基地后,支部动员组织党员教师在场馆前录制主题教育系列微党课,将感受感悟转化为理性思考,转化为理论研究、政治宣讲。

从支部精心组织,教师前期多方收集资料、查看文献、文稿撰写到现场一丝不苟地录制党课,这是一个不断深入学习,不断深刻思考的过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理论体系庞大,在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书籍的基础上,基础部党员教师结合馆内的场景,选取一个角度对内容进行微党课讲解:在渡江胜利纪念馆 “ 追忆支前壮举,见证人民力量”;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斗争精神”;在南京博物馆“感受历史底蕴,增强文化自信”。

这种方式的微党课让理论学习更加生动、深入,广大党员教师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淬炼党性、触及灵魂,学出了对党的忠诚信仰、学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学出了教育工作者的本领素养。

                                 


                                 (范书芳 文、图  王建 审核)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