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职工近期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各单位:

当前,我国持续面临同时段多地发生以奥密克戎病毒株为主的疫情防控局面,输入来源更加隐匿、传播方式更加多样、疫情来源错综复杂,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阻止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现将教职工近期疫情防控要求明确如下:

1.所有教职工进校车辆不得带校外人员进校,不得将本人车辆借给校外人员进入校园,一旦发现此类情况,将视造成的后果追究车辆所有人责任。外来人员非紧要不得进入校园,确需入校的,由各单位严格审核并报校区管委会批准。

2.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员工及家属非必要不出校园,非紧要不得离宣(离肥)。自市外返校教职工,需按照程序申请获批后方可返回,抵宣(抵肥)后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检测等防控措施。

3.教职工确需外出离开学校所在地的,需严格落实请假报批手续。副处级以上干部需向分管校领导请假并报学校备案,其他人员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批,签订《宣城校区教职工离宣离肥承诺书》。对于外出未按规定请假报批的人员,将视造成的后果严肃追责。

4.严格执行个人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报告制度,落实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措施,教职工及家属有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有不适症状、有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有健康码异常等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单位,不得迟报、漏报、瞒报相关信息。对不履行报告义务,或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学校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5.倡导教职工近14天非必要不接待市外来宣(来肥)人员,按要求遵循“两点一线”(即单位至家庭),减少流动。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食堂隔位就餐,尽量不堂食,提倡打包外带。

6.教职工及家属在校内时,不点购外卖,减少网购和接收快递,严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国()外网购、海淘物品,降低因快递、物流等快速传播疫情的风险。

 所有教职工要毫不懈怠,认真履行好校园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和义务,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322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