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室2020年秋季教学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

根据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宣城校区基础部物理实验室在开学第一周,正常有序地开始了新学期的实验教学工作。

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开展正常教学工作,基础部物理实验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大学物理实验课是一门独立设课的必修课程,基本覆盖了校区大部分的专业,也是学生接受大学教育最早接触到的一门系统而全面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实验教育课程。

基于该课程的实验特点和教学对象的广泛性,物理实验室做好了严格的教学和防疫准备工作。基础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是基础部主任郭清伟,组员是李华冰、吴本科、王雅萍、方莲、潘刚、杨晓雨、吕楠。96日之前,基础部安排实验人员完成了开课教室的清扫通风、仪器配件摆放和调试、多媒体调试等工作,满足开课要求;同时进行了实验室设备排查、各教室防疫物资准备、隔离点设置及实验室每日至少两次的消杀工作等布置安排。与物业、后勤、校医院、教务办等相关部门确认好学生进实验室的各项工作流程及安排,制定实验课开课的防疫预案。教学过程中,师生都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新学期第一天,学生有序地参加物理实验课,他们对实验学习充满期待,老师们也为新学期的教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新学期、新形势下,师生得以返回校园,正常开展教学和学习,这让大家倍感珍惜,他们将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范书芳/文 方 莲/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