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晓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 坚守师德底线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

 

 85日,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以线下学习为主,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知晓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坚守师德底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活动。

 反面典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提高教师的规则意识,把握师德的丰富内涵。首先,基础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警示教育,根据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报这些典型问题的处理,以此为戒,增强教师知规则守底线的意识。同时,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同志将毕生心血奉献给党的理论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先进事迹,研读了陶德麟同志的文章《让马克思主义“说中国话”》和《践行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 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他立德树人、关爱学生的高尚师德。

 接着,基础部主任郭清伟同志系统宣讲了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的相关要求,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合肥工业大学“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基础部  文/图)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