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大学教师——何晓雄教授为基础部全体教职工做专题讲座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

 727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利用暑期集中培训学习的机会,特邀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何晓雄教授为大家做题为《做好新时代大学教师》的讲座,基础部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讲座开展顺利。

 高教大计、本科为本。何晓雄教授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对高校教师的要求,激励大家要适应新时代,潜心科研,用心育人;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和教学督导工作,详细地阐述了教育教学过程中各个重要的环节,并提出青年教师应该了解学生,尊重学生,选好教材,做好教学设计,生动活泼地实施教学;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指导青年教师寻找机会,抓住机遇,找到科研的敲门砖,持之以恒地钻研。何教授将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开阔的国际视野融合到讲座过程之中,用生动的案例阐释深邃的道理,深入浅出地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大学教师,给教师们提供了满满的“干货”。

 最后,基础部主任郭清伟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部门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寻求突破的关键时期,何教授的培训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方向,鼓足了工作干劲,同时也激励青年教师们深刻把握教学科研的重要性,做好职业规划,让教师职业保有持久生命力。(范书芳  /图)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