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

 1121日,基础部全体教职工在综合实验楼二317会议室,集体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

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红七条”等关于师德师风规定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问题,教育部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同时针对教师师德失范的问题划定基本底线,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机制,这就要求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随即,广大教工观看《榜样3》视频,感受榜样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

    基础部主任郭清伟指出,广大教师要站在教师职业承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的位置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准则中的禁行性规定是底线,是从事教师职业的最低要求,因此要通过学习把握基本定位,增强底线意识,争做“四有”好老师。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