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开展“走近马克思”党课学习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8-06-09   浏览次数:

66日下午15:00,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由秦华教授为大家主讲党课“走近马克思”。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后,为进一步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并邀请秦华教授为大家讲党课“走近马克思”。

马克思的一生是伟大的,是值得深情缅怀的。秦华教授通过详实的史料和丰富的视频,为大家展示了马克思不懈奋斗的一生,指出了马克思和恩格斯之间无私的友谊,他们共同追求人类解放的科学真理,共同完成了巨著《资本论》,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提供了科学且永恒的理论指导,马克思成为对人类影响力最大的人物,马克思主义也成为中国革命和发展成功的伟大旗帜。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在新时代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解学习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方向。

通过秦华教授的讲解,大家对马克思的一生有了更真实的体悟,他面临极度贫困,仍笔耕不辍,思考不止;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的普遍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次学习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加强了广大党员的理论武装,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