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组织教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59日下午14:30,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青年担当民族复兴的期望,对高校教育青年的期待。讲话内容丰富,理论高屋建瓴。围绕“一个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立“两个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落实“四点希望”,鼓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接着,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就习总书记的讲话发表感想。夏建圩老师提到,作为人文教师,一直在思考和探索如何引导互联网成长下的青年学生的价值观。唐桂兰老师说到,互联网改变了教育教学方式,她尤其说到自己在教学评价考核学生中,是如何保证学生的作业质量,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在教学中做好育人工作,提升学生的思想水平,塑造学生的人格,是高校教师的责任。

最后,基础部党支部书记郭清伟指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引起了广泛关注。习总书记的讲话鼓励高校教育工作者传承五四青年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激发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入强大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