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冰研究员来宣城校区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412日,应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基础部和化工与食品加工系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分子光谱实验室负责人张冰研究员在新安学堂215作了关于分子超快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张冰研究员的研究领域是分子光谱和分子超快动力学。在此次报告中,他利用身边生动有趣的例子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超快过程,如何利用飞秒激光和光谱技术去研究超快过程,并结合国际上的诸多研究实例讲述了分子超快动力学在视觉产生,DNA转录,蛋白质代谢,新能源探索等方面的作用。

  利用飞秒激光研究分子超快动力学也是当前国内外的一个热点,在报告中同学们见识了国内外飞秒泵浦-探测技术,光电子影像技术、瞬态吸收光谱技术的大量图片和数据,接触到了国际前沿基础科学的研究方法,并对这些研究技术和方法有了大致的了解。在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也踊跃的向张冰研究员提问,并表现出想报考中科院系统研究生的愿望。

(王雅萍文/图)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