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学、英语修养与人文情怀”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

1212日晚,中国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安徽省外文研究会荣誉会长龚立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作了“英语教学、英语修养与人文情怀”报告会,报告会由文法学院辅导员李澍主持,校区基础部主任郭清伟、张建设参加了会议。文法学院学生及其他院系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龚立教授从词汇、习惯用法等方面出发,解析了英语学习与人文情怀、付出与成才的关系。龚立教授用华罗庚的话,“因为语文天生重要不会写文章,行之不远,存之不久。”来重点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同时学好汉语和英语,用中英双桨划向人文的海洋。语言作为文化的载体,不仅要传授语言知识、还要培养学生运用语言进行交际的能力,着重培养学生的人格培养、独立性和自主性、自我实现的理念,开发学生的个性、创新意识和能力,使学生成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完整的人。

报告结束后,进入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龚立教授一一作出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龚立教授以逾七旬之龄,作了整整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不知疲倦、谆谆教诲,这也正是他所说的人文情怀的最好体现。

此次报告会,丰富了同学们的见识,为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指明了方向,也鼓励着同学们积极追求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相信同学们听过本次报告会,能自觉加强自我要求,努力进取,争做全面发展型人才,更好的为社会做贡献。(宋文祺/文,钱成/图)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