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128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副主任叶敏、肖苏,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基础部负责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总会指导老师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

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宣读了《关于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总会(分会)的决定》和《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总会(分会)主要干部聘任的决定》。

会上,叶敏、肖苏共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总会(分会)授牌,并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总会(分会)主要干部颁发聘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总会会长杨艳秋同学作了发言。

秦广龙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对研究会的成立,以及担任第一届研究会主要干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对今后的研究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以及新举措,这些“新”在一定意义都体现在经济、政治、文化、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需要我们大学生在社会化过程中去认识和感悟。同时,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的思想体系。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当代大学生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二是注重学习方式和方法。要创新学习方式,采取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其发展的脉络,研读原文,深刻把握思想要义,将其真正转化为大学生全面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分析问题、判断问题的思想武器;三是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习理论不仅要把握其规律性和时代性,更要有创造性,这需要我们把学习到的思想理论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紧密结合在一起,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真正转化为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校区各部门要同心同力支持研究会发展。校区党委、管委会将大力支持研究会的发展,校区各级团组织要精心谋划好研究会发展规划,做到精准指导,使研究会真正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力量,促进同学们全面成长成才。(王冉/文 彭韻禧/图)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