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开展“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

67日,基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综合实验楼二411室集体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党支部书记郭清伟主持了此次学习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关于黄大年同志生平简介的课件及中央宣传部摄制的关于授予黄大年同志时代楷模的纪录片,感受着黄大年同志的精神。一首《我爱你,祖国》深藏了黄大年同志内心的爱国之情;一句:我回来了,祖国,践行了黄大年同志的报国之志;一年150多天的出差日程安排,道出了黄大年同志的科研之爱;抱病在床为学生上的最后一堂课,流露出黄大年同志的育人之切。

观看完毕后,全体党员积极发表感想,纷纷表示被黄大年同志的精神所震撼,甚至为之动容、落泪。一方面,为国家失去这样一个杰出的人才而惋惜;另一方面,大家都表示将会振奋精神,传承黄老师的未竟之业。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的同时,在教育科研和党员的素养方面不断向黄老师看齐。

活动开展的很成功,每个党员都感受到了教育科研上那颗不变的赤子之心、寻找到了热爱自己祖国的身份认同,号召着大家不断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基础部 2017.6.8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