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与大学生协会携手举办红色主题诵读活动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

 526日晚七点,由我校基础党支部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研究会、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皖南民俗研究会协办的“读你,我心中的那片红——聆听红色记忆,传承革命薪火”主题朗诵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基础部郭清伟主任和基础部党支部各位老师,四个协会的协会成员以及校区热爱诵读的同学100多人参加了红色主题朗诵活动。本次活动中,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还特别邀请了新四军后代,宣城市新四军研究会常务理事刘军老师参加了诵读活动。  

   晚上七点,诵读活动在主持人刘宜佳、刘修良同学动情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基础部祁高飞、刘茜老师首先登台,伴随着深情低徊的音乐诵读了左权将军、赵一曼烈士写给家人的书信。二位老师饱含深情的诵读,传递了烽火连天之时,革命先烈对亲人千里分离的牵挂、对革命成功的期盼。随后,四个协会的诵读者依次登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的朱烨君、周昊同学的朗诵诗——《长征魂》,让我们感受到了勇夺泸定桥,千里过雪山的伟大长征精神。毛泽东思想研究会李想同学诵读的《少年中国说》,寄托了梁启超先生对少年中国的热爱和期望。新四军研究会刘杰老师和王晓庆等四位同学身着新四军军服诵读的《我们回来了,狸桥》展现了新四军二支队在狸桥不怕牺牲,冲锋陷阵,打击了日寇的战斗精神,皖南民俗研究会郎艳凤同学朗诵的左权将军的妻子刘志兰给左权的信,满含着妻子对这位为国牺牲的将军的最深重的敬佩和最深切的思念。邓君香、周璇、何扬等同学诵读的林觉民烈士英勇就义前为爱妻写下的诀别信《与妻书》、革命烈士陈然面对特务们的威胁利诱写下《我的自白书》、闻一多先生的《祈祷》,再一次把先辈们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精神传递到听众的耳畔。诵读会上,老师和同学们诵读了12篇书信和诗篇。朗诵诗会结束后,基础部郭清伟主任用精炼的语言概括了教师和学生联合举办红色诵读活动对师生不忘初心,传承革命薪火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彩表现,鼓励大家在教学、学习工作中更好的传承、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红色诵读活动结束了,但先辈们为国、为民的牺牲、奉献精神,洗涤着聆听者的心灵,心中的那片红色记忆,将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传承下去。

                   基础部   2017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