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践行“两会一课”制度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53日下午两点半,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一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课在综合实验楼411开始了。基础部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的学习,此次党课的主题为:践行核心价值观,汇聚实现中国梦。主讲人为人文教研室青年教师祁高飞,基础部党支部书记郭清伟主持并全程听取了党课内容。

首先,郭书记表示,正值五四青年节,此次党课召开的及时而有意义,而祁老师作为青年代表,更是体现了青年人应有的时代责任和理论素养水平。接着祁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科学内涵以及深刻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国梦的价值保障,是中国梦参与主体广泛性的表现,以此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有机地结合起来。而以“爱国、敬业、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主题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契合的。青年人应有梦想,青年人的梦想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是中国梦实现的重要前提。

郭书记指出,这次党课不仅是对中央“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要求的落实,也是对“两会一课”措施的实践。此次党课激发了党员奋斗前进的动力,提升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党课使得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郭清伟书记鼓励大家拿出青年人应有的梦想和动力,抓住中国蓬勃发展的机遇,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大家应结合工作的实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范书芳文/图)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