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城人文讲坛》开讲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7-04-06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传播人文知识、弘扬人文精神,329日,由宣城市社科联主办的“宣城人文讲坛”在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开讲,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夏建圩应邀作《中国文化底蕴之宣城家训家风》专题讲座。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理论科长、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夏建圩从宣城家训的含义、内容、特点和成因等方面分析了宣城的家风家训文化,又对宛陵梅氏家训、绩溪章氏家训等有代表性的宣城家训作了解读,最后提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训家风建设。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次讲座,对宣城的家风家训文化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对好家风、好家训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