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之清:2016台湾选举与台湾政局及两岸关系述评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

报告人:崔之清
题目:2016台湾选举与台湾政局及两岸关系述评
时间:2016年5月18日(周三)晚上19:00
地点:新安学堂220


报告人简介: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共中央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海协会理事。主要学术领域为太平天国史、国民党史、当代台湾史等。著有《太平天国通史》(三卷)、《太平天国战争全史》(四卷)、《海峡两岸关系日志(1949—2008)》(二卷)、《国民党政治与社会结构之演变(1905—1949)》(三卷)、《国民党结构史论》(三编)等十余种,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多年来,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11项,曾获第四、第八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委第三届优秀教材一等奖等。
报告会内容提要:

以中央对台工作方针为导向,通过文献分析和实证分析,论述2016选举结果,剖析国民党连续溃败的主客观原因;评估选后岛内政治经济生态的变化,透视各派政治势力的选后布局,预估政局的未来走向;解读选后朝野两岸政策的走向,并就大陆应对台湾选后变局进行深入思考,提出个人的见解。


学生工作办公室、基础部
2016年5月16日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