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5-10-15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激发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的热情和参与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培养教学骨干,经研究决定,学校将从10月19日起举办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参赛教师需为我校1980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的在职青年教师,并系统承担过一门课程的讲授任务。已获得过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及以上的人员,可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二、比赛时间

   1.预赛(第6-8周):10月19日-11月6日,各单位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的预赛。

   2.复赛(第10周):11月21-22日,地点:屯溪路校区东教学楼201、301教室。

   3.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事宜安排

   1.复赛名额分配

   复赛名额全校32人,由各单位通过预赛择优推荐,名额分配如下: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含光电技术研究院)1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含汽车研究院)2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人、化学与化工学院1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人、建筑与艺术学院1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1人、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2人、管理学院2人、马克思主义学院1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1人、数学学院2人、外国语言学院1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人、经济学院1人、医学工程学院(含生物机电所)1人、体育部1人、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1人、学生工作部1人、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1人、宣城校区3人。

   2.学生思政辅导员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预赛;实验教师、工业培训中心教师及以实验课程作为参赛课程的教师由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组织预赛;宣城校区教师由宣城校区组织人事办公室组织预赛。

   3.复赛分两组,每组排名前五的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将根据选手现场表现、教案水平以及平时教学测评记录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设单位优秀组织奖。

   四、评委组成

   1.预赛评委由各相关单位成立以主要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校内外名师、教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预赛专家评委小组。

   2.复赛、决赛评委由校内外专家、名师、优秀学生及职能部门领导组成,各单位可推荐专家评委、青年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各1人参与复赛评选工作。

   五、相关要求

   1.参加预赛的老师需在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用户名、密码与学校信息门户一致。

   2.预赛要求各参赛教师必须采取完全板书讲课形式参加比赛,组织单位于赛前三天将预赛工作日程表送至教师发展中心,中心将邀请专家观摩各单位预赛。

   3.预赛结束后各学院将预赛工作小结、评委名单、参赛人员名单、所有参赛青年教师的《合肥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分表》(附件1)、活动照片(10张以上)送教师发展中心。

   4.参加复赛的教师需从网上打印报名表一份,交由学院签字盖章,并附相关课程教学日历(附件2)、参赛课程完整教案,于11月6日前送教师发展中心。经审核确认后,将进行赛前培训、分组抽签等。

   5.复赛采用板书或板书与多媒体课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课时间20分钟,专家评点5分钟,内容由专家委员会根据参赛课程教学日历指定并通知参赛人。

   6.决赛讲课时间20分钟,专家点评5分钟,内容由参赛选手在参赛课程中自行选定(内容不与复赛重复),详情另行通知。

   六、政策支持

   1.根据《合肥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实施办法》,决赛中取得三等奖及以上奖励者,学校将择优推荐申报下一年度的安徽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教坛新秀、教研项目、教学比赛等教育教学项目。

   2.根据《合肥工业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试行办法》(合工大政发[2013]164号),“获校级及以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及以上奖励”即满足评聘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要求中“教学效果、教学比赛、教学改革、教研项目、科研项目”一项的要求。

   3.学校将组织获奖教师于下学期开展教学展示活动,并给予教学研究项目资助,支持教师不断完善教案,开展课堂教学设计研究。

   4.获奖教师将进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重点人才培养库,协助中心开展工作。

   所有提交材料均需电子档,请发至yonghe@hfut.edu.cn。办公地址:行政2号楼302室,联系人:何老师,电话:62902537。

教务部 校务部 工会 基础部

2015年10月15日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