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思想政治学习——做一名好教师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5-03-12   浏览次数:

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思想政治学习——做一名好教师


  311日下午,于综合实验楼二号楼411会议室,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了思想政治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阅读并学习了《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五论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文章强调,高校教师既要“教书”,更要“育人”;既要“立德”,更要“树人”;应为学生树立榜样,言传身教,帮助并引导学生,传递正能量。各位老师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纷纷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人文教研室祁高飞老师表示,高校教师应在课堂上正面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思考问题、分析问题,避免学生误听、误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数学教研室李华冰老师认为,作为理科教师同样应注意文化的引导教育,教师首先应以身作则,注意自身言语表达,避免将自己的负面能量带给学生。英语教研室周一萍老师表示,在英语教学中,应注意不同文化的影响,教与学生学习西方文化中有益的一面,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指导他们的大学生活,帮助他们圆梦。

本次学习中,各位党员教师均表示会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仅要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更要时刻谨记“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