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老师带队毛泽东思想研究会骨干赴宁国开展调研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毛泽东主席在1952年提出了“一定要把淮河修好”,向全国发出大力兴修水利的号召,在全国掀起了大规模建设水利工程的热潮。这些工程在防洪防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大力兴修水利工程当代价值的认识,王建老师带队毛泽东思想研究会骨干成员于324日赴宁国市七里冲、文脊峰、青龙湖等水库开展了实践调研。

在水库管理人员的陪同下,同学们首先了解了七里冲水库的概况,实地考察了七里冲水库的防汛设施和物资储备,查阅了水库的防汛抢险紧急预案,对当地防汛工程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接下来与水库管理人员的交流中,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水库对于防汛救灾、生产灌溉、农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下午在同宁国市有关部门的座谈中,毛泽东思想研究会指导老师王建就防汛、生态等相关问题与宁国市有关部门同志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会后还对青龙湖等水库进行了实地考察。

此次调研活动寓教于乐,不仅通过实地体验深化了同学们对防汛灌溉工作的认识,而且更为深刻地理解了建国初期毛泽东主席向全国发出大力兴修水利号召的伟大历史功绩和现实意义。



姚天骄/  王桂莲/  王建/审核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