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4-06-12   浏览次数: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实验守则

1、学生应按照课程教学计划,准时上实验课,不得迟到早退。
2
、实验前应认真阅读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预习有关的理论知识,并接受实验教师的提问和检查。
3
、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不得高声喧哗和打闹,不准抽烟、随地吐痰和乱丢纸屑杂物。有净化要求的实验室,进室必须换拖鞋。
4
、做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爱护仪器设备,节约使用材料,服从实验教师和技术人员的指导。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
5
、实验中要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各种试验数据。不准敷衍,不准抄袭别组数据,不得擅自离开操作岗位。
6
、实验时必注意安全,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的发生。若出现事故,应立即断电源,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并保护现场,不得自行处理。
7
、实验完毕,应清理实验现场。经指导教师检查仪器设备、工具、材料和实验记录后,方可离开。
8
、实验后要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包括分析结果、处理数据、绘制曲线及图表。在规定的时间内交指导教师批改。
9
、在实验过程中,由于不慎造成仪器设备、器皿、工具损坏者,应写出损坏情况报告,并接受检查,由领导根据情况进行处理。
10
、凡违反操作规程、擅自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私自拆卸仪器而造成事故和损失的,肇事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视情节轻重和认识程度,按章予以赔偿。
11
、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做实验时,应遵守学校开放实验室的相关规定和程序。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301号,邮编:242000